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交通系党总支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6-24   浏览次数:0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交通系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于2013年6月5日下午15:00在四水厂路校区多功能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宣传部长李永生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交通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博士、教授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交通系党总支书记毛彦明主持。 
    座谈会以“解放思想,共谋发展,我们怎么办、怎么干”为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查找制约和影响交通系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并为科学发展献计献策。交通系党总支书记毛彦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党员教师队伍、学生管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交通系主任战启芳教授结合交通系工作,认真分析了在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八强八弱”问题,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思路。参加会议的教授博士和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刘明生书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会议氛围热烈而融洽。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交通系是我院规模最大的系部,我院的骨干专业大都设在交通系,交通系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在示范校建设中你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具体落实到我们学院,我们的梦就是“学校昌盛、教工自豪、学生尊严”。要实现我们的梦,就要有危机意识,针对我院和交通系情况,目前有学生就业渠道变化、服务地方能力不足、生源数量持续下降、教育结构发生改变、院校联合的竞争压力等五方面危机摆在我们面前。面对危机,解放思想,科学发展是我们当前的唯一选择。我院的特色是“大交通、大土木”,交通系要有危机感,希望你们继续争当学院新一轮发展建设的排头兵,在现有条件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注重用感情、制度和发展目标来鼓舞全系教职工。最后刘明生书记用“校兴我荣,校衰我耻”警言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戮力同心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科技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