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群工会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1 11:37:01
 

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代码:6006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体素质、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和运营等单位,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运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造价、工程测量和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中铁各工程局、原铁道部各铁路局、城市轨道运营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在铁路运营与管理,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运营与管理一线担任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造价员和监理员等岗位工作。

工作岗位:线路员、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工程力学、施工图的识读与绘制、工程材料试验与检测、工程测量、工程地质、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路基与轨道施工、城市轨道桥梁施工、地铁车站施工、地铁盾构施工、地铁施工监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预算、顶岗实习等。

杰出校友: 

张蛟龙,2011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2011年7月至今,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Z4线一期工程土建2标项目经理部征拆协调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