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铸钢铁般意志 享第一缕晨光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0

谁赢得青年,谁就赢得未来。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一个有志向的大学生,应该决心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坚强的后备军。我系铁兵排的组建正好响应号召。10月28至11月6日为期十天的铁兵排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训练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本次训练是在我们学院的篮球场。尽管寒风凛冽,但学子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在训练中,天气寒冷给训练工作带来了困难,同学们不惧寒冷,克服自身懒惰性,早晨6:00便已经在篮球场集合晨训,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十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正处于综合素质培养和提升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跑点,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我们能够成才的关键。铁兵排的训练,可以让他们摆脱自身的懒惰性,锻炼意志,增强体能。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是当实现人生理想的正确选择。党是值得我们信赖的,是领导我们民族事业的无可替代的核心政党。共产党的标准是大学生塑造完美高尚人格的努力方向,可以成为检验大学生成才的标准,可以为大学生成才指导正确的方向把握方向。

铁兵排晨训,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坚定信念,做忠于党的模范。大学生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立志报效祖国。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他的内心必定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坚持下去,是因为有信仰。

训练只是他们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训练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训练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不仅仅是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在未来几天里,时光会给这一群年轻人留下那深于海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即将在每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中绽放出光彩。

当我们走出训练场地的时候,听着后面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相信经过了晨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团总支宣传委员:孙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