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I HAVE A DREAM TO FIY —15级专接本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0

I HAVE A DREAM TO FIY

—15级专接本讲座活动

    守候的信念,等待着春暖花开,在这个灵动的四月,一份执着,满满的期待,只为追求心中的那个梦。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去了解接本的政策,学习方法,注意事项等一系列事情,在韩老师和班委的组织下,高铁1501班成功举办了专接本知识讲座。

    2017年4月21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阶梯五教室,在铁工系高铁1501班导员韩银全老师的带领下为15级学生举办了专接本讲座。此次活动以“调到同学们接本积极性,解答同学们接本疑惑”为主旨,意旨争取更多的同学金榜提名,为同学们指引正确的人生方向。

韩老师特邀2012届接本成功的学长学姐前来参与此次讲座。21日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崔叶富学长发表演讲,为同学们讲解专接本的意义,如何做好准备应对在专接本期间的问题。同时介绍了他的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由石俊亮学长发表演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复习,并对我们提出几点建议。接来由学姐张超系统的总结了两位学哥的演讲,又再次的强调了各科目学习的心得体会。

他们以“什么是接本,接本要求,为什么要接本,接本的意义,接本以后的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各角度为我们进行精细的讲解。他们讲的绘声绘色,我们听的聚精会神。崔叶富学长的接本奋斗经历尤为深刻,明明有保送的资格却毅然考试接本,以全省第七的成绩接入铁道大学。他的奋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坚定了同学们在接本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此次活动过后我班组建立接本报班群,其中57人表明愿意接本,占总人数的70%。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彰显了学校老师对同学们人生发展的关心,学长学姐对母校的回馈,体现了教育“以人为本”的原则,同时也充分证实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重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望同学们金榜题名,奋斗不息,辉煌不止。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