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 ----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0

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

                            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树立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提高学生谋划未来、规划学习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铁道工程系学习部举办了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614日中午在石铁路院合三教室正式展开,铁道工程系行政副主任宓荣三教授以及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大二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大赛。

在决赛过程中,8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整个决赛过程中紧张有序,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突出重点、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1个半小时激烈的比赛,最终由道桥1601班的巴娟娟同学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在比赛结束后,宓荣三教授对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新颖独特的规划思路和激情四射的演说给予了充分赞扬,同时也针对各个选手在自身职业规划中的缺陷提出了客观的的建议。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大学生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引导大学生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为自己的精彩人生作好充分的准备。


IMG_20170614_13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