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打通“”任督二脉”,助力城市通畅发展——铁道工程系举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0

打通“”任督二脉”,助力城市通畅发展

         ——铁道工程系举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知识讲座

 69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刘东洋经理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内为我院学生做了关于“我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发展与施工技术”讲座。铁道工程系主任战启芳、铁道工程系副主任刘训臣、国际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新伟参加此次讲座。

刘东洋经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定义、类型、发展历史、设计施工方案、后期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知识,并对管廊技术的发展方向作出了预测。刘东洋经理在讲座中提到,我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发展与施工技术仍旧面临问题,主要是缺乏综合性、统一性的前瞻性的规划,以及与其他地下设施规划相互协调。建设综合管廊的城市都具有一定的规模,且地下设施比较发达,需要在规划上进行统一而全面的考虑。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讲座结束后,铁道工程系战启芳主任为刘东洋经理颁发了聘书,聘请刘东洋经理为我院客座教授。刘训臣老师进行讲座总结,希望在座同学们做到学科重构、创新协同。

IMG_2167.jpg


IMG_2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