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0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和组织人事部通知要求,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于2018826日上午,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周法军主持会议,铁道工程系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到会指导。

会上,周法军书记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学习和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力气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九个方面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周法军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刘明生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讲话,对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铁道工程系领导班子对此次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再学习再认识上下来功夫,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对系部建设和发展有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刘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并且详细解答了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党建与双创工作结合三个问题,刘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我系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推进铁道工程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道路。刘书记要求系领导班子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党建责任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及师资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专业建设上下功夫,为学院的发展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