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在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29至11月2日,“升拓杯”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49所交通运输类院校的79支代表队31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院铁道工程系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共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在校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现场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在无损检测方面的动手能力,继而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参加此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

在铁道工程系刘训臣、杜立峰、李君君、何小军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理论竞赛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测定赛项三等奖2项;锚杆长度测定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铁道工程系将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面向行业供给侧需求促进教师教学与时俱进与变革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科学探究的创新意识,同时促进相关专业实训基础能力建设,进而促进形成面向供给侧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铁道工程系)

 

 

DSC_0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