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来自铁路运维生产一线的报告 ——铁道工程系工1701班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0

为拓展工程教育试点班学生视野,加深学生对铁路运维生产一线工作岗位的了解,培养学生服务铁路、扎根生产一线的奉献精神。2018年11月22日,铁道工程系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潘荣兴在四水厂路校区多媒体203教室,为工1701班全体同学作了一场“来自生产一线的报告”,报告会由该班辅导员毛彦明老师主持。

潘荣兴校友在校期间担任高铁1301班班长,工作积极主动、学习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学院表彰奖励,2016年毕业后签约到北京铁路局张家口工务段工作,由于工作表现优秀,连续两年受到所在单位的表彰奖励。报告会上,潘荣兴同志首先感谢在校期间学院和铁道工程系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培养教育,之后根据自己参加工作后的亲身经历,用生动风趣的事例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在铁路生产一线工作岗位锻炼成长的收获、体会。他诚恳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把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作为首要任务,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走上工作岗位上后,尽快缩短由学生到铁路职工的转变期,工作中要做到吃苦在前、奉献为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唯有这样才能在铁路企业生产一线生根、开花、结果,从而达到感恩母校、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活跃、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决心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技能,为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铁道工程系)

 

微信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