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群工会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铁路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


发布人:铁道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4:27
 

专业代码:6001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满足从事铁路桥梁与隧道施工相关的施工技术、施工测量、施工管理、试验检测等岗位要求,以及从事铁路养护与维修相关的桥隧工、线路工等岗位要求,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铁路施工单位(中铁一局至中铁二十五局)、铁路运营单位(全国各铁路局)、试验检测单位、监理单位。

工作岗位:线路员、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工程制图、CAD制图、钢筋混凝土结构、土力学、工程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材料、铁路桥梁施工与维护、铁路隧道施工与维护、铁路桥梁检测、铁路隧道监控量测、铁路线路养护与维修、施工组织与管理、顶岗实习等。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