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以赛促练 精益求精 ——我院举办第一届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0

 1215日,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铁道工程系承办的我院第一届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体育馆内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比赛的学院领导有院党委委员陈风平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尹辉增、铁工系主任战启芳、建筑系主任刘良军、国际交通学院院长高少强、国际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新伟、铁工系副主任刘训臣、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万涛。筹备组和仲裁组组长由战启芳主任担任,裁判组组长由刘训臣副主任担任。

开幕式由铁大工程系行政副主任田华老师主持,陈风平副院长致开幕辞。陈风平副院长表示,大赛的举办是我院大力推动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成功探索。一招鲜、吃遍天,一技在身、胜握千金。大学教育、人才培养,归根结底是要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需要,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是才是我们立足人生的基础和资本。年轻时正是大家不断发掘潜能、锻炼提高、武装自己的大好时期,陈凤平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应该把握宝贵的青春时光,刻苦学习知识,扎实锤炼技能,为未来的人生奠定厚实的基础、储备充足的能量。

本次比赛共有两项比赛内容,分为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测试和混凝土裂缝深度测试。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娴熟技能,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而又有序。经过两天的比赛过后,共决出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测试一等奖11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0名,混凝土裂缝深度测试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比赛不仅是为了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铁道工程、路桥工程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是为了广大学生搭建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广大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竞争意识及未来就业能力,激发创新思维。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让自己的人生散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