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 ——铁道工程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七一”前后,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教师党支部刘训臣副主任为我系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了解,主动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铁道工程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教师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教师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6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遵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推动我系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开展。

1559814930006025312.jpg


7月5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宣誓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谱写新时代供热事业新篇章。

IMG_1.jpg


    张向东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党的小知识”主题党课,为大家梳理了我党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介绍了历次代表大会及会议内容。

IMG_2.jpg


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7月3日,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追循总书记脚步,感受新农村发展。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称赞不已。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也被塔元庄支村两委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切感受塔元庄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工作、学习热情。

IMG_1.jpg

7月5日,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柏坡及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重温了毛主席“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

IMG_1.jpg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重温统一战线历史与光荣传统,同学们感慨万千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发展与强盛不懈努力,争做贡献!

IMG_2.jpg

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铁道工程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师生将以更高的热忱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