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同上一堂课 共筑一个梦---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刻,为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3月9日14:30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课了,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2000余人齐聚云端,与全国的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在这堂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

为上好这堂思政课,铁道工程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全程参与课程直播,学生在课上通过学习通平台与辅导员老师做了精彩的互动和讨论,并在课后撰写了心得体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和学校对于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当代青年人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