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迎五月,赢未来-----1138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次数:0

送走清爽温暖的四月,迎来了生机勃然的五月。盎然的绿意包裹着整个院校,使之充满朝气,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这激情似火的五月来临之际,交通系高铁11382班班委在56日组织开展了一次“迎五月,赢未来”主题班会。

以班长为核心的班委会,针对开学以来我班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以及后半学期计划、安排,从班级宿舍、考勤、安全、活动等不同管理方面进行了总结、筹划,并提醒同学们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维护个人形象,班级形象。班长韩朝针对“红五月”全班参加观看《我的1919》的电影、周一升旗仪式等七项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强调上课、活动出勤率;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为打造一个更有活力,更优秀,更有生命力的班集体,11382班每个人应不遗余力的投入到学习、班级建设中去,打造一个优秀班集体。

我班还邀请了安全辅导员王永刚老师和公寓管理中心戎晓剑主任参会。王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在大学生活中校内、校外可能面临的多种危害,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使我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意识,认知到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戎主任从宿舍管理的要求、宿舍的生活、宿舍的文化、同学间的和谐交往等方面,动之以理、晓之以情,通过实例,结合自身上学期间的实际体会,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爱宿舍、爱学院,就像爱自己的“家”的一样。最后11382班辅导员聂海荣老师就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且提出新学期新管理模式的想法:在学生自主管理、老师辅助引导的管理基础上,聘请本科班班长及团委书记为我班的助导,与本科班的优秀同学相互学习、交流,从而架起专科班与本科班友谊的桥梁,携手共同进步。

学习和生活永远是我们的中心,知识是永恒的追求,生活是不变的乐章也永远是我们的主题。总结好过去,吸取经验教训;筹划未来,争取赢得主动,赢在起点,迎接未来。

 

 

交通系11382班

 

 

 

   安全辅导员王永刚老师:安全无小事,事事需细心;

 

     

 

                                                                 宿管中心戎晓剑主任:宿舍是我家

 

 

 

 

 辅导员聂海荣老师:加强班级管理,增强班级凝聚力;班长认真总结、计划班级发展情况

 

 

 

全班同学认真聆听、细心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