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11491班实施优秀宿舍及优秀个人评分制度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创建优秀、和谐的班级体,使同学们能够更加严格地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并参加各类积极向上的校园活动,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场所。11月30日,经过辅导员黄晓阳老师、11491班班干部及各宿舍长的探讨下,确定了11491班优秀宿舍及优秀个人的评分量化制度同时施行“无手机课堂”制度,即上课前以宿舍为单位上交手机,在学委处保管,下课后再还给同学们。  

   评分制度共分四个方面。一是实行目的;二是评比对象及条件;三是评分内容及分值;四是优秀个人评比。评分制度中明确提出:以创建优秀、和谐的班级体为目标,以11491班全体同学为考查个体、以宿舍为考查对象进行量化评比,每个宿舍的初始分值为60分,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加分和减分。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针对班级突出问题,评分制度对学院规章制度、好人好事、宿舍卫生、考试成绩、课堂纪律、课前上交手机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评比。在评比优秀宿舍的同时,对当月获得加分最多的同学颁发优秀个人流动红旗和奖品作为奖励。    

   在实施方面,由班委执行评分制度的量化考核,不定期组织班委及各宿舍长分组抽查宿舍卫生、维护并随时监督课堂纪律。每天晚自习结束前,总结前一天宿舍加减分情况及原因,优秀宿舍按一月一评比的方式进行评分并奖励。通过优秀宿舍评分制度的实施,用制度约束学生,激励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使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创造了舒适的宿舍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创建优秀、和谐的班集体而努力奋斗。                                                  

                                                                   

                                                                                       交通系(姚晨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