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暖暖学生意 浓浓敬老情 ——我系城轨工程1401走进进德老年之家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0

 9月20日上午,系城轨工程1401班20余名学生来到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开展长达3个小时的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行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组织,自愿参与,旨在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上午8:10城轨工程1401班的同学在校门口集合,班干部代表购买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8:30同学们带着祝福与慰问品来到老年之家,随后,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同学们就开始了行动。有的陪老人聊天,听他们回忆往事,有的陪老人下象棋,有的扶老人下楼梯散步,同学们各显其能,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还准备了唱歌跳舞等文艺节目。“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听得老人拍手叫好,几位老奶奶也跟着唱起来。老人们显得很开心,我们的到来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就是您的孙子孙女”在谈及家庭时,有位老人几度哽咽,想家想儿女,同学们则握着老人的手告诉他们“我们就是您的孙子孙女,我们来看您来了”,陪着老人做游戏,讲笑话,逗他们开心,气氛温馨而又和谐。

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觉得不虚此行。之后,同学们帮着一起清扫了会场,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责任心与感恩心,同时,贯彻我院爱心教育方针,通过行动呼吁更多人去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让社会充满爱。(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