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履行主体责任 涵养清风正气 —我系与兄弟单位联合开展“家风正·党风清·社风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0

根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安排,5月6日,我系联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和基础部,特别邀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窦竹君教授组织开展了“家风正·党风清·社风明”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辅导,院党委刘俊茹副书记、党委宣传部李永生部长到会指导,铁道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和基础部的全体党员、职工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150余人到会聆听,专题讲座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窦竹君教授从“为什么要再兴家风”讲起,重点阐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风与党风、政风、社风密不可分。家风建设主要内容是读书、修身、治家和处世:读书目的是涵养德性,奠定为人为事的道德基础;修身是齐家治国的前提;治家包括勤俭、女德、孝悌、和睦、禁为非等;处世要严谨,交友要慎重,要敦睦邻里、敬业爱岗、公益救济。以及涵养良好家风的基本做法,即要定规矩,立家规,注重言传身教,将道德教化融于日常生活中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辅导。

聆听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辅导立意高、寓意深,贴近实际、受益颇深,对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7N4$L3{X1_2YZU_(0PD4}EY.jpgA}Q`5BW[{9_{KFLTN1TE7NI.jpg2A40D7755A6296725EAED1F517A333A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