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群工会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石铁云平台 / 下载专区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两学一做” ─铁道工程系赴邢台前南峪村参观抗大陈列馆


发布人:铁道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16 14:59:42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两学一做”

铁道工程系赴邢台前南峪村参观抗大陈列馆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016年11月13日,铁道工程系利用周日时间,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邢台县浆水镇南峪村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创办的培养军政干部的最高学府,毛泽东亲自担任抗大教育委员会主任,林彪任校长。1939年根据党中央指示离开延安挺进华北敌后办学,1940年11月从华北敌后移至邢台县浆水镇一带,成为继延安之后的又一个革命摇篮。

在抗大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各个展馆详细内容和件件珍贵实物,来到毛主席为抗大题词前,从那铿锵有力的字迹可以看出当时毛主席对抗大的殷切希望,大家肃然起敬。看着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塑像,他们或战斗昂扬,或翘首以望,无不展现出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时而抬头瞻仰,时而低头凝思。浮雕上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革命烈士的遗物,一张张老照片,都让在场的每位党员、老师和同学深深地受到心灵的震撼。返回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所见所感令人感动、不虚此行,今日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既是伟大光荣正确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也是革命前辈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于奉献牺牲的历史必然。

通过实地参观抗大陈列馆,组织开展校外党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了铁道工程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锤炼了党员党性、提升了党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对推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义深刻(见习记者尹静)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