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毕业将至,母校情深 一一铁道工程系学习团开展毕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0

毕业将至,母校情深

一一铁道工程系学习团开展毕业交流会

622日,铁道工程系在我院学府路校区图书阅览室举办毕业经验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宓荣三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50人左右。

窗外阴雨绵绵,教室内却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氛围。交流会开始,宓老师首先提出了对在座各位同学们的要求,身为学生,要把学业完成,然后才能谈到找工作。工作后要符合企业要求、行业习惯,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工作了就要干好,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迈向成功。接着宓老师当场随机点名让学生分享实习经验,一位实习过的学生讲道:工作时,事事无大小,认真对待才是关键。宓老师做了总结和补充,用他幽默的话语使得大家笑声连连,可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掩不住的伤感,其实老师的良苦用心在座学生又何尝不明白,可每每想到要离开这个熟悉不过的校园舍不得三个字就涌上了每一位毕业生心头。走出校园就算是迈进了社会,在学院内培养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担当更要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老师对在座学生的能力和品格给予了肯定。接下来,是学生们的自由提问和回答时间,大家畅所欲言,大三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三年间的难忘经历,每一位学生都用心听着,那种只属于他们的独有经历。大一大二同学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学长学姐和老师给予充分解答。最后,在宓老师的祝福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学子昂首闯天下,师生情深侯佳音。毕业将至,在2017届毕业生的心中,千言万语都不如在学院内走上一会儿,再多多感受母校的一草一木,回忆这难忘的三年。他们将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学弟学妹的祝福离开这里,开启人生始新的阶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石铁学子的离开会为社会注入新的力量,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不负老师的教诲,亲人的期盼。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