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群工会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石铁云平台 / 下载专区



深解十九大 精神永存心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工作启动


发布人:铁道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11-06 12:36:32
 

深解十九大 精神永存心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工作启动

2017112日晚六点半在我校阶梯四教室举行铁工系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及首次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思政部主任裴晓林、副主任杜展,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毛彦明、副书记宓荣三、国际交通学院黄晓阳老师以及宣讲团成员出席了活动,铁工系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国际交通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宣讲报告。

李永生部长首先传达了《关于成立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介绍了宣讲团的指导思想、人员组成及运作模式。

刘俊茹副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受到国际国内的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中国人民坚信,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就有更光明的未来。党的十九大规划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参与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同学们要把十九大精神领会好、贯彻好、学习好,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由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主任宓荣三主持介绍宣讲团老师并且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代表宣讲团宣讲的夏涛博士,使原本压抑拘谨的会场气氛得到缓解,更使各位同学们提高了精神力和专注度。夏博士也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启航新路程》为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剖析,用自己深厚的研党知识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宝贵的一课。知识体系融会贯通,详细讲解了十九大会议的起草、进行及结束。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有视频、 文字、 图片、 表格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会的组成人员,会议流程,总结过去五年的成果与经验,还有不同时期党对中国发展的期望和要求。为同学们解读了新时期的社会矛盾,坚持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方略以及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行全面部署,相信大家也将受益匪浅。

宣讲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可以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精神,爱党之心长存。正其心、端其行、端正入党态度;首先从思想上先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学习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并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努力。(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

2017112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