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铁道工程系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系积极开展了相关的活动,以多种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活动,兴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雷锋月主题演讲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有道德的人,组织开展了关于雷锋主题的演讲比赛。

1556506977931059300.png

(二)雷锋月主题征文

为了给热爱写作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领略写作的美丽,激发同学们对写作的兴趣,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并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我系开展以“我心中的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1556507120096092878.png

(三)雷锋月主题知识竞赛

开展雷锋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本次大赛的题目涉及雷锋的各方面知识,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雷锋精神,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班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增进了各班级间的友谊。

1556507197927012571.png

(四)雷锋月主题小视频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小视频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像快手、抖音等等就是例子。因此我系开展了雷锋小视频的活动,用小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

1556507244493040209.png

(五)雷锋月主题义务劳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我系组织打扫家属院,进行卫生打扫活动。通过此次打扫卫生活动,学生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了力量。

1556507305659097991.png

雷锋月主题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雷锋精神仍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只要有爱,每个月都可以是雷锋月;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是活雷锋。让志愿精神深入生活的每个角落,让善良成为我们不变的人格底色。愿志愿你我齐同行,雷锋精神永长青。

15565073633300741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