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我们这样过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0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以激活基层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为着力点,将“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入基层党组织重点中心工作中,通过有效举措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5月8日上午,铁道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刘颖老师主持,学生支部全体老师、部分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以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稿以及师生座谈等形式重温五四精神。在座谈的环节中,周法军书记指出同学们要用切实行动来弘扬五四精神,首先要做到认识爱国主义,实践爱国主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实事求是;其次要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之心,践行五四精神。丁峰老师提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广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要脚踏实地为同学服务好,为班级服好务。学生们对照百年“五四精神”,坚定的提出理想就是旗帜,精神就是色彩,责任就是动力,一定会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民族、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6.jpg

5月8日下午,铁工系教师党支部在南校区多媒体201教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支部建设的重要法规。支部书记张向东主持了本次党日活动,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遵循的原则及重大意义,并对部分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党员开展大讨论,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进一步阐明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规定了支部应具备的功能,为增强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证。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基层组织制度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铁道工程系将创新载体,持续推进形式多样“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基层党支部活动最活跃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