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壮阔七十年 祖国在我心——铁道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71人,在北辰广场中都影城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7位导演聚焦大时代大背景下7个历史片段,以小人物视角见证大时代变迁,通过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普通人,唤醒全民记忆,牵引出每一个中国人与国家血脉相连的深层情感羁绊,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的动人故事。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传遍祖国大江南北,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感染中华无数儿女。

观影完毕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有笑有泪、真实感人的诚挚之作,通过观看本片师生们坚定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坚信只要拥有不懈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平凡的人也能取得伟大的成就。

本次观影活动是铁道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意识,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