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0

201910141018日,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辽宁沈阳举行。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全国78所交通运输类院校(本科10所、高职63所、中职5所)的122支代表队(本科13支、高职103支、中职6支)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院铁道工程系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共8名选手由战启芳主任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混凝土结构缺陷及厚度测定三等奖2项、立柱埋深测定三等奖1项,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在校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现场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在无损检测方面的动手能力,继而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参加此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

铁道工程系将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面向行业供给侧需求促进教师教学与时俱进与变革创新;推动了学校土建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究的创新意识,促进了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实训基础条件建设和实践技能能力提升,促进了供给侧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铁道工程系)

微信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