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与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12月9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生与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高学巍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同志主持会议,铁道工程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支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周法军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铁工系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批评。班子成员分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结合我系双高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学生管理等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同志在听取了班子成员发言后,对铁道工程系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铁道工程系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收获成效更加丰富、调查研究更加深入、查摆问题更加精准、剖析原因更加深刻、批评意见更加尖锐。对铁道工程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由理论自信到理论自觉,加强四个意识,维护四个自信;二是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核心是要坚定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将基层党建和学院人才培养同频共振,领导干部要担得起、立得起;四是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将好的成果转化为制度固化下来,在双高建设中勇立潮头,再创新高。

周法军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表态发言,铁道工程系下一步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持之以恒抓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运用好。(铁道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