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盾构施工技术方向)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盾构施工技术方向)(行业特色专业,专业代码:440305)

(专业联系人:杨治东,办公电话:0311-88621410,QQ:41667578)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城市地下工程与盾构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地下工程与盾构实践操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足,能够胜任盾构施工及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下属各工程局、地铁工程监理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公司、水电工程的施工与管理单位等。

3.工作岗位

地铁线路员、城市地下工程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4.主要课程

铁道概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工程制图、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水力学、电工基础、工程测量、工程地质、钢筋混凝土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盾构构造与操作维护、城市地下工程与隧道、地铁盾构施工、地铁隧道线路养护与维修、盾构构造与操作维护、盾构机模拟驾驶综合实训、岗位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