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代码:500201

(专业联系人:杜建华,办公电话:0311-88621223,QQ:11070932)

1.培养目标

依托公路、铁路施工与运营企业,以职业技能培养为主线,以提高学生整体能力素质为侧重点,以工学结合为途径,面向公路、铁路施工及运营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满足从事道路桥梁施工相关的施工技术、施工测量、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和工程计价等岗位,以及从事铁路养护与维修相关的桥隧工、线路工等岗位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公路、铁路、建筑等土木工程施工、监理、养护单位和管理单位。毕业生主要从事道桥施工技术、测量、试验、工程管理、监理、造价和招投标等工作。同时近几年,各铁路局集团也开始招收相当数量的道桥专业毕业生,到运营铁路线路进行桥梁、隧道以及线路等铁路构筑物的检修和维护等工作。

3.工作岗位

线路员、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4.主要课程

铁道概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工程制图、CAD制图、钢筋混凝土结构、土力学、工程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材料、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施工、铁路线路养护与维修、施工组织与管理、高等级养护与管理、公路预算、职业安全技术、综合实训、顶岗实习。

5.杰出校友     

李亚军,为我系1997届桥梁与隧道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总工程师。

李亚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