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专业群骨干专业,专业代码:500601)

(专业联系人:李少丽,办公电话:0311-88621410,QQ:95662650)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体素质、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和运营等单位,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运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造价、工程测量和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各工程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各铁路局集团、城市轨道运营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在铁路运营与管理,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运营与管理一线担任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造价员和监理员等岗位工作。

3.工作岗位

线路员、施工员、技术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4.主要课程

铁道概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工程力学、施工图的识读与绘制、工程材料试验与检测、工程测量、工程地质、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路基与轨道施工、城市轨道桥梁施工、地铁车站施工、地铁盾构施工、地铁施工监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岗位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