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疫情防控严峻 志愿服务我上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0

正当举国欢度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欢庆团圆之时,一场罕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横扫湖北、武汉,向神州大地扩散之势日甚一日。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所有发现新型肺炎病例的省份均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一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在全国迅即打响。   

作为刚刚回乡度假的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教育试点班工1701班李艳伟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毅然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李艳伟同学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2017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被我院工程教育试点班录取,入学2年多来,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平时在班级和团支部工作中表现活跃。

得到共青团内丘县委公开招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的消息后,李艳伟同学立即报名参加本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对返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疫情排查登记、村口关卡站岗值班等工作,夜间值班过程中由于岗位条件简陋,吃口热饭、取取暖成了奢望。由于李艳伟同学在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上佳表现,共青团内丘县委特地向学校发来了《表扬信》。


通过寒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李艳伟同学深有感触地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唯有迎疫而上、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自觉历练,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