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 加强防控——铁道工程系铁工1903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2020年新年刚刚到来,一场疫情从湖北省武汉市为导火索迅速蔓延了整个中国,为了做好防控防止同学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侠力度宣传防控,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我们传达信息。我们铁道工程系铁工1903班也在辅导员刘颖老师的领导下积极加强宣传防控共同抗击疫情!

1、通过QQ微信等方式积极记录与通知

铁工1903班师生在疫情期间在辅导员刘颖老师的领导下积极传达学院关于病毒防控的通知,并通过每天报告状况的形式,精确了解与记录每一名学生每天的状态,并且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病毒远离病毒!并且组织接力打气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使我班同学正确认识并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并在不恐慌的基础上加大了对病毒的重视!

 

2、绘制手抄报了解病毒预防病毒

铁工1903班组织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各位同学非常认真的绘制了以抗病毒为主题的手抄报作品,其中也不乏许多优秀的手抄报作品,有宣传如何预防的,有为武汉加油的,有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还有加油鼓气的等等题材,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抗击病毒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3、自发在微信红十字协会等渠道捐款

我班许多学生自发在社区微信红十字协会等渠道为重灾区湖北捐款,虽然数额有大有小,但是充分体现了铁工1903班学生团结友爱,热爱祖国的精神。虽然我们在家不能出门但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一线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勇敢的与病毒斗争,但他们却面临物资不足,防护用品短缺等许多问题,我们的捐款会到达一线,可能会成为一个口罩,一件防护服,保护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为医护人员不惧困难,不顾危险,舍小我为大我,努力为大家奉献的精神点赞!疫情再大,也敌不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疫情再快,也会被中国医学所遏制;疫情再猛,最终也会被亿万人民勇气决心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4、同学们自发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铁工1903班部分同学积极参与社区居委会的志愿活动,在各个地方做着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防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积极了解防疫规定,并及时告知周围的人,让大家一起注意防护、重视卫生,不要恐慌、正视疫情,理性宣传、不传谣言,减少外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多喝水,多锻炼,不串门、不聚会、有症状、早就医,他们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传播蔓延。为他们不惧困难,不顾危险,舍小我为大我,努力为大家奉献的精神点赞!



5、组织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合影

在我班同学自发组织下,我班同学为武汉加油拍照,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及对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气,我们十四亿中国人都是你们的后盾,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的繁荣昌盛!我班同学积极戴上口罩,拿起加油的举牌,纷纷为武汉加油,作出自己的表态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6、在保证防控的情况下积极传达在家学习计划

我班在无法返校上课的情况下积极传达学院的有关在家学习计划的相关通知,使同学们都能了解学院关于在家学习计划的安排,以便后期网上课程的顺利开展。并在辅导员刘颖老师的领导下积极统计好本班学生情况,刘老师及时传达学院防控的文件通知,关切督促没名同学按时报告身体状况,使疫情防控更加有秩序,保障了每名同学的健康。相信在大家的集体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归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