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群工会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石铁云平台 / 下载专区



铁工系教师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的倡议书


发布人:铁道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5:18
 

当前,一场全国动员、全面参与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在紧张进行中。值此关键时刻,院党委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更需要有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此,教师党支部向系全体教师发出以下倡议。

1.科学认知,坚定信心

主动学习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和掌握防护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不要恐慌。要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2.维护大局,服从安排

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清晰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规定。

3.做好防护,争做表率

认真做好防护工作,对个人、家庭、社会负责。坚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多陪亲人多做饭,合理饮食多锻炼,心平气和多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及时反馈个人健康情况,自觉维护防控疫情大局。

4.严密筹划,服务学生

线上教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根据新学期教学计划,按照“教学内容不减、教学质量有保障”的原则,利用智慧职教、超星等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全体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SPOC或MOOC课程平台资源课前布置学习任务,辅以导学和测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中利用直播平台按照课表组织网上授课,重点针对学生课前反馈中掌握较弱的内容和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和开展讨论,促进学生理解和吸收;课后通过作业和任务使学生巩固学习成果,及时进行答疑和反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改进。

实习管理。①在实习单位实习的学生,继续留在实习单位,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实习指导老师通过QQ群、微信群做好实习指导工作;②已从实习单位返乡回家过节的学生、准备赴实习单位实习的学生和未落实实习单位返乡回家过节的学生,继续留在家中,撰写2-3篇学习总结(每篇不少于3000字)置换毕业实习成绩。实习指导老师于2月24日前为学生提供学习参考资料(包括网站资源、视频资源、文献资源等),学生通过自主学习、答疑等环节独立完成项目学习总结报告,实习指导教师依据学生完成情况评定成绩;③工程教育试点班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在未接到学院返校通知前,一律通过微信、QQ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抗疫阻击战中,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旗在我院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奋战,一定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终胜利,朗朗书声必将重返美丽校园!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