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铁道工程系召开团学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0

9月28日,铁道工程系在学府路校区召开了团学干部大会,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副书记王鹏出席会议。

会上特邀我院思政部教师张秀霞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题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内抗疫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然后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的角度向大家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而引导大家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是什么?是勇担责任,心系天下;是学会自律,遵守规则;是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张老师以抗疫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为例,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向大家娓娓道来。

讲座结束后,周法军书记做了发言,他首先对团学干部们前一段时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对接下来团学干部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激发队伍活力,不能因循守旧,工作要有好的思路与谋划,方式方法要有创新。其次要在日常团学工作中注意树立铁工品牌、打造精品活动、培养优质社团。最后要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意愿、有好的群众基础的团学干部队伍。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团学工作做了部署。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写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铁道工程系全体团学干部也将谨记嘱托,不负使命,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