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0

10月7日,在学府路校区,铁道工程系召开了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出席会议,退伍复学学生和铁道工程系特训队(三魂文化研习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陆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的各位退伍复学同学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从军的这段经历对于自己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每天训练很辛苦,执行任务时压力很大但作为军人的荣誉感使他们明白穿上军装就意味着自己要扛起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军人就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怕艰苦,不畏牺牲。如今重返校园,就要以学业为重,在部队要做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在学校也要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努力成长成才。

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各位退伍复学的同学们还与铁道工程系特训队(三魂文化研习社)的同学就社团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作为铁道工程系一个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社团,接下来在做好日常训练的基础上,将以“三魂文化”的研究推广为社团特色,在强健体魄、培养组织性纪律性的同时,着力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内涵,打造一支独具石铁院特色的文化研究型学生社团,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鹏老师做了总结,他鼓励各位退伍复学的同学要将部队里学到的好思想好习惯继续坚持下去,在同学中做表率,同时也要为系特训队(三魂文化研习社)的建设多出谋划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校园里平添一抹永不褪色的“橄榄绿”。(铁道工程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