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成功举办“东旭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0

   20201214号,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石铁院学子风采”,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高学院大学生文明素养,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由铁道工程系主办的第十三届“东旭杯”辩论赛决赛如期举行。

本次辩论赛决赛在正方高铁2002班和反方盾构2001班两支代表队间进行,他们围绕“干一行,爱一行”与“爱一行,干一行”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一辩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引经据典的向对方提问,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巧妙地回答引得场上观众掌声连连。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他们据理力争、引经据典、思维严密,句句切中对方要害,不给对手留下任何破绽,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雄辩才能。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严谨诙谐的措辞来例证自己的观点,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评委的公平评分后,正方高铁2002班获得胜利,由团总支书记刘颖老师为其颁奖并总结陈述此次辩论会的表现。由团总支副书记葛羿凡和学生会副主席袁子医分别为第二名、第三名颁奖。除此之外,还评选出最佳辩手等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铁工系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新鲜血液的铁道工程系会更上一层楼。(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