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开展“喜迎建团百年,争做时代青年”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值此建团百年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铁道工程系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在学府路校区礼堂前,院团委组织安排下顺利开展了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即我系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铁道工程系所有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6点45分,我院学府路校区领导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及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于升旗台下集合完毕,主持人李彤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铁兵连同学高唱着护旗曲,踏着方阵护旗走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师生面向国旗立正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拉开了“国旗下的思政课”的序幕。

图片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铁兵连学生请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全体参与仪式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院团委书记李璞上台宣读了本批新发展团员名单,并对各位新团员予以了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期望各位青年团员能够义无反顾的扛起五四精神的大旗,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所有新发展团员在团员优秀代表、铁道工程系地隧2001班学生彭天帅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团宣誓。宣誓完毕后,彭天帅同学上台进行了真挚的入团发言,决心要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积极奋斗。

图片3.jpg

仪式的最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李永生教授上台,为各位新团员上了一堂激昂振奋、意义非凡的思政课。李永生教授以“庆祝建团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前一代热血青年走上街头“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的爱国激情,回顾了100年来“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勉励广大石铁院学子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发昂扬奋进的青年志气,以梦为马、扬鞭奋蹄、韶华岁月、不负所望!最终本次仪式在《有我》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4.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唱国歌升国旗听思政课活动意义非凡。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时代学子,必将以爱国作为青春底色,勇担重任,大展作为,以实干奋斗书写时代答卷,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一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在大学时光中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