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劳动光荣,匠心筑梦”--铁道工程系举办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26日-5月13日,为深入推进我系劳动教育开展,将劳动意识融入日常活动中,结合闭环管理特殊时期,铁道工程系决定开展以“劳动光荣,匠心筑梦”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文化实践及成果展示活动。

重点开展校园小卫士、室外环保活动,倡导校园垃圾不落地,宣传和组织师生在课堂、校园和活动后能够带走身边的白色垃圾。通过制作DIY展板板报和创意设计活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形成爱护环境、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利用网络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开展的活动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集中展示了我系劳动实践教育开展的成果。

297x420a0a0_副本.jpg

5月7日至5月13日,在线上小程序进行了为期7日的宿舍环境评比打卡活动,本次活动总共有39个宿舍参加,活动期间宿舍长将寝室照片上传至小程序展示成果,以实际行动展示出铁工学子的风采,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活动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宿舍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是铁道工程系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