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举办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决定于2023年4月3日至4月14日在北校区阶梯四教室举办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流程主要包括开班仪式、集中授课、总结考试、汇报表演等四个部分,4月3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训臣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刘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作为核心出发点,提醒所有学员深刻理解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月4日由铁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向东做《坚定理想信念,奉献无悔青春》主题讲座,张老师通过青年党员的光荣事迹,告诫大家“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青春不仅有诗和远方,更要有家国天下。”

3.jpg

4月6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向同学们讲述《党史上的第一》。王书记强调只有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我们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向前的智慧和力量。

4.jpg

4月7日乔明哲老师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具体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章是党员的基本功,深刻领悟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

5.jpg

4月13日由王元元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王老师指出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6.jpg

4月13日晚上6点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朱悦组织了结业考试,检验入党积极分子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本次培训除了集中授课,三魂文化社还组织开展了早训、晚训等针对性训练,早训、晚训分别于每日早上6点和晚上8点开始,学员分三个方队重点学习擒敌拳、匕首操、海军旗语,帮助学员们锤炼意志品质,树立团结协作观念。

7.jpg

4月14日由乔明哲老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汇报表演并交流培训心得。学员们热情高涨,激情拼搏,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王鹏书记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们依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铁道工程系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8.jpg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时刻践行党员标准,谨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不断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中去,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