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以“国旗下的朗读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特举办以“国旗下的朗读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铁道工程系团总支承办,旨在鼓励广大师生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多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阅读的真谛。

本次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于4月24日-4月27日,早上 6:50 在北校区礼堂前举办,诵读活动为期4天。每期活动由各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总支副书记作为表率,在优秀学生干部中挑选4人进行诵读,每人朗读时长为 5-7 分钟,朗读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著作中的节选段落。

活动开始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全体成员身着校服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读书分享会活动正式开始。在学院礼堂前,在庄严的国旗下,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作为朗读人员向台下的同学诵读经典,用文字传达力量,用文字激励人心。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音回荡在校园上空,在广大学子的心中播下红色希望的种子。

WPS拼图0.jpg

台下观众手中挥动着小红旗,与台上的朗读人员构成一幅极有感染力的画面,朗读代表结合自己的读书感悟进行精彩的诵读,使台下观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WPS拼图1.jpg

此次“国旗下的朗读者”主题读书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浓厚了书香校园氛围,更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书香浸润育桃李,文化滋养化芬芳,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不但能充实我们的灵魂,更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不移跟党走。(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