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围炉夜话”--铁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学院开展“深入师生我带头,谋求发展我行动”调研要求,为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上的切实问题,从师长角度引领学生不断强化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促成优良学风。2023年5月18日下午,铁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北校区1435学生工作中心北侧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党总支书记刘训臣、党总支副书记王鹏、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向东、学生党支部教师乔明哲,通过与学生交流沟通,全面了解他们近期学习情况及生活情况,摸清动态,精心准备,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做了详细解答,特别是关于专业课学习、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处理、宿舍管理方面做了有针对性的了解和解答,鼓励同学们在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和集体生活的基础上,以能力塑造为导向,依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明确发展方向—仰望星空,在大学各阶段多方面尝试积累支撑未来发展的经验能力—脚踏实地,对后续的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和帮助。

WPS拼图0.jpg

通过与支部党员老师的交流沟通,同学们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有了进一步认识,日后将更加刻苦、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谈话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起到了解心结、甩包袱、给动力的作用,之后自己将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