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举办青年工匠说--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0


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特意邀请了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公务段探伤数据分析员马晓曼同志展开以“善于挖掘自身潜力,真正实现岗位价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1.jpg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铁道工程系团总支乔明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晓曼同志的基本情况,马老师在2021年获得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局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北京局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21年在北京局集团公司“振兴杯”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钢轨探伤)。

接下来由马老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马老师在专题讲座中重点围绕轨道探伤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事无巨细的讲解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个人成长遇到的新挑战。马老师的讲述生动、具体、全面,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以后工作的内容,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为以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

2.jpg

最后,由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训臣为大家做总结,交流自己在本次讲座中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规划。

3.jpg

马老师的讲座也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工匠之心”的种子,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领悟了工匠精神,增强了同学们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树立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信念,立志在今后成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大国工匠。(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