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普及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就业创新竞争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职业价值观,铁道工程系于5月17日举办第六届“致远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自我介绍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展示的形式,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五个方面综合打分,要求同学们从自己出发,学习探索不同的职业选择,并最终制定一个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将包括多个环节,涵盖自我评估、职业研究、目标设定和规划实施等方面。参赛者将通过展示他们对自己兴趣、能力、价值观的理解,以及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和决策能力来角逐胜出。

 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之后,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智慧的平台,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