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脚踏实地,匠心筑梦-铁道工程系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0


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新时代劳模风采,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我系特意邀请了铁道部石济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外协办主任兼河北指挥长连志军同志开展本次讲座,本次活动于6月2日下午在学府路校区召开,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训臣参与了本次活动。

连志军同志工作40余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他曾经先后当选为邢台市桥东区人大代表、邢台市人大代表,获得邢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获防溜制动器国家专利,获河北省优秀企业家称号,2015年获得火车头奖章。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连老师重点介绍了国铁集团基本架构,岗位要求,围绕自身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事无巨细的讲解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新挑战,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WPS拼图0.png

连老师的讲述生动、具体、全面,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以后工作的内容,为以后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连老师向大家诠释了崇尚技术、敬业爱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同学们日后树立坚定奋斗目标和完善自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大拓宽了同学们铁路专业领域的知识面,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技术服务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