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科技铸就发展-铁道工程系开展第三期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争当时代先锋,铁道工程系开展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我们特意邀请了现任国能朔黄铁路原平公司龙宫站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工务队长(经理助理级)李锐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于6月6日在学府路校区进行。

李锐同志长期从事铁路运输工务专业技术研究和管理相关工作。曾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专利10余项,多次荣获科技五小创新第1名,对重载铁路养护维修管理经验丰富,入选了国家能源集团后备青年干部。

此次活动李锐同志以铁路工务专业及重载铁路概况介绍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包括大型机械化轨检车、铣磨车、打磨车、焊轨车在内的现代新型工务设备,介绍了工务专业的发展,普及了重载铁路相关知识,特别对世界重载铁路发展历史进行了详细说明,李老师的讲述过程中突出了对新设备、新技术、新规范发展的介绍,为我们展现了当代工务人工作和生活的新场景。

WPS拼图0.jpg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树立了职业信心,鼓舞了激昂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本次活动弘扬了工匠精神,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职业素养,也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