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刘训臣教授应邀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高质量建设研修班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0

12月8日-10日,由《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直属报刊出版单位)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高质量建设研修班”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应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邀请,我院刘训臣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高铁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赋能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分别从我院高速铁路工程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基地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建设成效与特色、建设体会与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在虚拟仿真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

高速铁路工程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是针对铁道工程技术、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等专业教学实训过程中存在的“三高三难”实训难题,将信息技术和专业群现有实训设施深度融合,建设的高水平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基地2021年入选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2022年入选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2023年纳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建设项,基地建设做法案例入选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专业群将进一步探索虚拟仿真技术赋能职业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深化应用推广,打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石铁”样板,示范引领同类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