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工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0

近期各类灾害和事故多发连发,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铁道工程系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1月21日接到通知后,我系班子立即碰头,认真学习研读《学院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结合铁道工程系实际,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排查重点部位、重点内容和完成时限等要求,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牵头负责具体分管工作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系教职工也各司其职,负责岗位职责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形成全系总动员、全系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排查整改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1月22日至23日,我系班子成员带队,分两路对学府路校区、四水厂路校区进行排查,以办公室、实训室和学生宿舍为重点,对电路、大功率用电设备、小电器、危化试验品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个别电器电源不关闭、插线板长期通电等问题现场整改,不留隐患。

image.png

二是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各项要求,督促各具体责任人在各自责任范围内做好安全管理台账登记、象牙塔打卡工作,压实压细主体责任。坚持“一检查一登记”原则,每次检查完毕,都要将排查整改情况填写登记到台账上,并将台账存档备查。存在问题隐患的,要立行立改,一抓到底,确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责任体系和安全防线。

三是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安排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 1.19 火灾事故消防安全专项警示教育片,向系学生致一封信,提示注意雨雪、交通、网络等安全事项。提醒各位辅导员老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对于在外实习学生、西部边远地区学生、以及在外参加各种活动的学生,保持联系不断线,并密切家校合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挂念,多提醒多嘱咐。结合班级实际多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image.png

春节一天更比一天近,节后开学返校也即进入倒计时。下一步,我系将持续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工作,结合假期值班安排,将日常检查巡查、问题隐患整改和预防教育引导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防患重于救治,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工作,确保平安祥和过节,平稳顺利开学。(通讯员:吕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