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河北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围,2024年3月3日,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河北巡回宣讲直播活动。

此次巡回宣讲团由中宣部、教育部组建,由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现场优秀教师代表周荣方、李建国、杨筱冰、杨再明、孙明霞、肖敏等6位宣讲团成员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和人生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教育家精神”,他们既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又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

观看结束后,铁道工程系教师深受感动、倍受教育、很受启发。学生党支部刘昶老师表示,优秀教师代表周荣方、李建国、杨筱冰、杨再明、孙明霞、肖敏等前辈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和人生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教育家精神”,他们不仅仅传授教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思考、探索和成长。从他们身上深刻感悟到教育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作为辅导员,要在日常学生管理服务中把教育家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尽力关照到每一位学生,教好每一位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

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向东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青年学生处于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需要教师精心、耐心指导。教师既承担着传播知识、真理的历史使命,还肩负着塑造灵魂、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职教师,必须不断增强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系统了解学生的思维特点、学习习惯、成长规律,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党总支书记刘军表示,新学期伊始安排此次宣讲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也是我们难得的学习和受教育机会。希望全系教师都能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工人的力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