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防患于未“燃” ——铁道工程系组织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近期全国火灾事故频发,造成了许多惨痛的伤亡悲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救灾能力,确保学生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铁道工程系于3月5日下午邀请安工处刘宁老师协助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image.png

演练前,刘宁老师围绕“四懂四会”的有关内容,先向同学们科普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等基本操作,介绍了所有危险的可能性及防范措施,使同学们在事故发生时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之后刘宁老师着重讲解了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演习的程序和注意事项。

随着哨声响起,宿舍内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猫腰匍匐前进,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紧急疏散。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宿舍全部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清楚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方法,掌握了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可以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这些知识和技能将成为他们未来生活中的宝贵财富。

下一步铁道工程系还将围绕宿舍管理开展一些列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生活习惯养成教育,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