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铁道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凝聚学生干部力量,强化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营造健康和谐育人环境,3月14日,铁道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暨安全教育大会。铁道工程系主任刘训臣、党总支书记刘军、党总支副书记王鹏、辅导员刘昶、薛星连、赵静雅以及铁道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鹏副书记根据学校要求,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着重对宿舍安全与环境卫生、学风建设、学生素质提升等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学生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

刘军书记首先对系学生干部上学期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铁道工程系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离不开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对严峻的安全稳定形势和学院改革发展三件大事,每名学生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以身作则;第二要积极融入、保持互动;第三要实事求是、从小做起。他希望学生干部带头,深入思考“来校为什么?在校干什么?离校留什么?”,并号召大家牢记责任使命,守好安全底线,在学生干部这个舞台上不负重托、有位有为,为铁工系增光添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干部就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以及困惑,进行提问并且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一一为学生答疑解惑,并表示会后对有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积极采纳。

会议最后,刘训臣主任总结发言,表示学生干部在校园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感谢学生干部辛勤的付出,并寄语学生干部在新的学期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铁道兵精神,展现铁工学子风采!